english图片链接

Educational System

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始建于1951年,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临床医学专业获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资助。现有临床医学、基础医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涵盖2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现为山东省本科特色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998年学校获得留学生招生资格,2003年开始规模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2011年起被列入教育部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招生计划院校,被确定为山东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项目院校。目前,留学生生源国家拓展至亚非欧美23个国家。
       该专业具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雄厚的学科基础。目前,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有山东省“泰山学者”设岗学科1个。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与重点实验室各4个、山东省重点学科1个、山东省中医药重点学科1个、山东省中医药重点实验室1个、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7个、山东省中医药重点专科1个、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7个、潍坊市重点学科5个。形成了以山东省“泰山学者”设岗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实验室)为龙头,以硕士点学科和校级重点学科(实验室)为基础的重点学科建设体系和特色优势学科群,带动临床医学专业整体发展和提质上档。肿瘤科是院士工作站。附属医院是国家级生殖技术培训基地,卫生部脑卒中筛查防治基地和临床研究中心,国家级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国家教育部、卫计委卓越医师培养改革项目单位,省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有基础医学、临床技能教学与训练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直属和非直属附属医院17所、临床教学医院及实习医院50余所,可供临床教学、实习用病床20000余张。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留学生来源国家对医学的需求及毕业后回国或到第三国服务的国际化要求,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系统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掌握科学的方法、具备临床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的临床医学专门人才,学生毕业时能够在上级医师的指导下从事安全有效的医疗实践,并具备在某一学科领域进一步深造的扎实基础。
       课程设置
       1、中国文化教育、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课程:中国概况、汉语、医学汉语、医用化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学、体育等。
       2、生物医学课程:人体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寄生虫学、病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医学免疫学、医学遗传学、法医学等。
       3、行为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医学伦理学课程:社会医学、健康教育、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卫生经济学、卫生法学及卫生事业管理等。
       预防医学课程: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预防医学(含社区卫生、职业卫生、环境与健康、儿少卫生、食品卫生、毒理学等)、营养学等。
       4、临床医学类主要课程:诊断学、外科学、内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神经病学、眼科学、耳鼻喉学、口腔医学、皮肤病学、精神病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急诊医学、肿瘤学、临床免疫学、中医学等。
 
       学   制:六年            学    位:医学学士
© CopyRight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Weifang Medical University
Address: 7166 Baotongxi St.,Weifang, Shandong Postal Code: 261053 Tel/Fax:86-536-8462239 E-mail:wsc@wfmc.edu.cn